学校首页 | 站点收藏

学校概况

学校概况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校概况

学校简介

汕尾职业技术学院2001年创建,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,坐落在善美之城——汕尾。汕尾是一座年轻而美丽的粤东滨海城市,是国家卫生城市、广东省文明城市。

学校设有9个二级学院,开设40个专业,现有专任教师470人,其中教授(正高)24人、副教授(副高)80人,博士53人,硕士296人;拥有2个新型研发机构——汕尾市创新工业设计研究院和汕尾市海洋产业研究院,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、广东省博士工作站,深汕创新创业基地、人才驿站、海陆丰红色文化研究中心(广东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)、海陆丰地方文化研究基地(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)、省级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(汕尾渔歌)。

学校秉持“厚德笃学,求真尚能”的校训,实施“一个目标”“三步走”“五大战略”“六大突破”“七大工程”的“一三五六七”发展战略,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发展,全力推进“扩容、提质、培优、赋能、强服务”和争创“双高”院校工作,深化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,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